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向土库曼斯坦人民发表新年致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2417      更新:2015-01-02
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向土库曼斯坦人民发表新年致辞

                                                          (2015年1月1日)

                      

 

        亲爱的同胞们!

        亲爱的土库曼斯坦公民们!

        2014年-马年即将过去,土库曼斯坦民族复兴大业在马年取得了一系列伟大建树。再过一会儿,我们将带着美好的愿望与憧憬去迎接2015年的到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祖国将迈上更高的新发展台阶。

        按照东方历法,2015年为羊年,愿象征着吉祥、富足、安康的羊年对于每一位同胞与公民而言都是风调雨顺的一年!

        已过去的2014年,我们取得了巨大成绩,提高了国家威望,提升了祖国人民的声誉。

        我们成功解决了一些重大问题,增强了国家经济实力,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使得国家各种经济行业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提升。
        过去的一年,一系列现代化工厂、生产项目设施、社会-文化设施在我们国家建成并投入使用。我们大规模地实施了居民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乡村与城市的公共设施建设。国家社会-文化设施建设的战略目标的落地为农村和城市居民提供了最优越的生活条件。

        而这些直观地证明了:我们倡导的口号“国家 — 为了人民”正在有条不紊地实现,同时也再次证明了关爱人民是我们国家政治的优先发方向。

        被誉为“明珠建筑地区”的首都阿什哈巴德城市规模再次有了扩大,一批批新的现代化建筑迅速拔地而起,市容更加美丽。

不久前“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国际大铁路的土-伊路段开通(全线贯通)成为了伟大的历史事件,一度为全世界所关注。我们将继续大规模建设类似的大型工业设施与社会文化设施。

        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农工一体化生产领域也取得了重大成绩。勤劳勇敢的粮农为国家贡献了120多万吨优质小麦。被誉为 “ 白金 ” 的棉花也获得了大丰收,棉农为祖国贡献了110多万吨皮棉。

       我们关注人民的切身利益,在全国范围在医疗卫生、科学、教育与体育领域的我们实施一系列完善工作。2014年,医疗卫生系统进行了大规模改革。

       为了给年青一代提供符合国际教育质量标准的现代化教育,我们在教育现代化领域也开展一些有效活动。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还大规模发展了体育运动事业。2017年,我国将在首都阿什哈巴德市主办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在国际关系舞台上,我们作为一个中立国的国誉不断提升,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2014年是我们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
       今年春天,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会议上,土库曼斯坦当选了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下届(2014-2016年度)科学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成员以及2014-2017年度社会发展委员会成员。这些都表明我们这个中立国家在世界上具有的威望越来越高。
        我想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在我们国家还卓有成效地发展了航天事业。我们计划,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土库曼斯坦民族的人造卫星向天空发射。
        土库曼斯坦民族企业家的成就与业绩也令我们欢心鼓舞!他们为加快与巩固祖国经济发展,其与祖国勤劳的人民一起建立了伟大功勋。

       

        亲爱的同胞们!

        民族文化事业在2014年也有很大的发展。我们在达绍古兹州成功举办了世界文化周。我们也还将这一举措继续下去。

        在即将结束的一年里,我们在世界各地举办了伟大诗人及思想家马赫图姆库里·弗拉吉诞辰290周年纪念活动,我们向全世界宣布2014年为“马赫图姆库里年”,这些举措增强了土库曼人民对于自我民族价值、精神文化遗产的自豪感。
       土库曼斯坦为突厥语国家间的协作发展也作出了应有贡献。不久前,国际突厥文化组织将古城马雷市定为2015年突厥国家的文化首都,这一重大事件极大地提升了土库曼民族的历史荣誉感。

        2015年秋,我们将在巴尔坎州土库曼巴希市“阿瓦扎”国家旅游风景区举办土库曼斯坦长老会年度大会,届时将与长老们商讨如何进一步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事宜。
        即将来临的一年,是联合国大会通过“土库曼斯坦成为永久中立国”决议20周年。在列巴普州举行的长老会大会上,为了表达对土库曼斯坦获得中立地位的自豪感,宣布将2015年定为“中立与和平年”。为了纪念庆祝这一重大事件,我们将举办各种庆祝活动,将向外界展示独立以来中立国土库曼斯坦所取得的艳丽辉煌成就!

 

        亲爱的同胞们!

        我坚信,只要我们勇敢的人民付出忘我的劳动,我们怀着热望和心愿迎接的2015年也必将是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
        为了实现民族的宏图大业与具主权的祖国的繁荣昌盛,新的一年我们的人民将更加紧密团结、勤劳不懈,将给予我们无穷的智慧与力量。

 

        亲爱的同胞们!

        亲爱的土库曼斯坦公民们!

         经过几分钟的幸福时间后,我们将一起跨入崭新的2015年!

         愿新的一年带给我们亲爱的祖国以更大的成就,愿新的一年带给每一个亲爱的土库曼人和家庭以富裕、安康、祥和!

         祝愿每个家庭在新的一年里和睦、幸福、平安、兴旺!

         亲爱的同胞们,祝愿大家2015新年快乐!

 

                                                                                     (中心研究员 徐邦俊翻译、王四海审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