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评选出2014年度十佳运动员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364      更新:2015-01-14

 近日,土库曼斯坦国家体委评选出2014年度十佳国家运动员。该选拔过程非常艰难,竞争激烈,入围十佳名单的有参加过世界杯和世锦赛、亚锦赛并获得24枚奖牌的跆拳道运动员,有参加过三次国际比赛获得17枚奖牌(含10枚金牌)的拳击手。

 十佳国家运动员评选原则主要依据2014年本国摔跤比赛和韩国仁川亚运会参赛选手的所取得的成绩。“2014年度土库曼斯坦十佳运动员”在这两项运动赛事的获奖者中评出。

  “2014年度土库曼斯坦十佳运动员”第一位:是古丽巴达姆·巴巴穆拉托娃,该选手在国家摔跤比赛和韩国亚运会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2014年度土库曼斯坦十佳运动员”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是两名拳击手:赛尔达尔·胡达伊别尔得耶夫和阿吉思·别比托夫,二人在韩国亚运会山获得铜牌。

 “2014年度土库曼斯坦十佳运动员”第四位:是舍尔美特·别尔曼诺夫,其为韩国亚运会古典式摔跤铜牌获得者。

2014年度土库曼斯坦十佳运动员”第五位:是武术选手萨拉赫特金·拜拉莫夫,第六位是简内特·艾娜扎洛娃,她在韩国亚运会获得第三名。

2014年度土库曼斯坦十佳运动员”第七位:是吉尔可什格里吉·阿亚佐夫,他在63公斤级摔跤比赛中有出色表现。

 “2014年度土库曼斯坦十佳运动员”第八位:是萨帕穆拉特·阿塔巴耶夫。这位16岁的小将多次在象棋比赛中获胜。曾夺得2012国际象棋奥林匹克竞赛16岁以下年龄组的冠军。

2014年度土库曼斯坦十佳运动员”第九位和第十位:是两位优秀的举重运动员,瓦列金娜·西马克娃和谢尔盖·美拉则,二人获得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银牌。二人都来自首都体委残疾人学校。

 需要指出的是,前四位十佳运动员都来自列巴普州,该州已成为土库曼斯坦体育健将的摇篮。

                   (中心研究员 徐邦俊 据土库曼斯坦国家信息社新闻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