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总统会见美国特命全权大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454      更新:2015-01-20

 120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见了美国特命全权大使艾伦·马斯塔尔。艾伦·马斯塔尔转达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土库曼总统的亲切问候,表示将关注进一步推进符合两国利益的对话发展。土库曼斯坦总统也转达=达了对美国总统的问候,强调了土库曼斯坦加强与美国友谊关系及多边合作的重要意义。
        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对艾伦·马斯塔尔德被任命为美驻土库曼使馆大使表示祝贺,并祝愿对方在加强土美双边和多边对话方面取得成绩,尤其希望在全球安全等关键问题上保持态度一致。
双方就多年来在平等互惠基础上的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指出“土库曼斯坦-美国”商务委员会以及定期举办展览和商务会议的重要作用。同时在阿什哈巴德召开的土美商务会议拟制定发展两国经贸关系的新方案。双方就带动燃料能源、交通通讯、农业、卫生、教育等领域直接接触的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美大使表示,美商业界对参与土库曼领导提议的新方案表示出强烈兴趣。他保证将竭力推进发展政治与经贸关系,深化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

会谈结束时,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与美大使表示,将进一步发展符合两国利益的磋商对话。

        (中心研究员 徐邦俊 据土库曼斯坦国家信息社社新闻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