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动态

首页 > 中心工作动态

本中心研究员应邀做客黑龙江大学作土库曼斯坦专题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237      更新:2015-04-01

 2015年3月31日,本中心研究员王四海教授应邀做客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为黑大俄语学院2013级、2014级实验班及翻译专业学生作了题为“丝绸之路上的土库曼斯坦-中立20年:梦想与辉煌”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由“俄语学习与国别研究”、“今日中立土库曼斯坦速描”、“土库曼斯坦民族复兴之国家顶层设计”、“土库曼民族复兴之动力-天然气资源潜力”、“中立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多元出口战略解读”、“中-土天然气合作(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土库曼斯坦助推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之建设”七个方面构成。讲座全面展现了当代土库曼斯坦风貌,从各个层面介绍了土库曼斯坦的国情知识、民族复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讲座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和热烈反响。

 

Snap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