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欧盟供气量有所增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霍丹丹      浏览:626      更新:2021-02-08

       据土东方通讯社2月7日报道,由于欧洲天气寒冷,加快了天然气的消耗,目前,欧洲地下天然气总储存量剩余不到50%,天然气储量的减少使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欧盟天然气市场份额有所恢复。


       欧盟经济的火车头——法国和德国,天然气储量分别下降到39.65%和42.44%,到2月3日,波兰天然气储量不足50%,其他各国天然气储量也纷纷下降,导致欧盟国家对天然气需求上升,由此天然气成本急剧增加:1月份天然气批发价格每天上涨10%-18%,每千立方米上涨约300美元。
       今年1月,欧盟天然气市场复苏,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德国、土耳其、法国、荷兰、波兰出口分别增长了32.4%、20.8%、77.3%、21.2%、89.9%,共向欧盟国家输送了194亿立方米天然气,交易量较去年1月增加了1.5倍。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欧盟市场份额的恢复,使其计划增加采购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