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可能最先实现集体免疫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霍丹丹      浏览:626      更新:2021-03-08

       据土东方通讯社3月7日援引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对新冠疫情集体免疫的国家。

       根据科学在线出版物《我们的世界》的数据,阿联酋的人口接种率仅次于以色列,位居第二。根据最新数据,超过60%的阿联酋居民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阿联酋专家说:“当新冠疫苗进行临床试验并获准使用时,阿联酋是启动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的几个国家之一。”目前,阿联酋政府已经批准了四种冠状病毒疫苗的使用:俄罗斯“卫星–V”疫苗、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情灭活疫苗、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联合研发的疫苗以及英国牛津大学和瑞典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联合研发的疫苗。阿联酋16岁及以上居民可在全国218个医疗中心和接种站接种疫苗。

       根据阿联酋政府的计划,到2021年3月底,阿联酋50%的人口将接种疫苗,到2021年第四季度,国家将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