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阿富汗问题"亚洲中心"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九次外长会在杜尚别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赵秀琴      浏览:592      更新:2021-04-02

       据土东方通讯社报道,阿富汗问题"亚洲中心"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九次外长会与会成员国表示,他们将继续为阿富汗和平进程及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谈判提供支持。

       会议宣言中指出,中亚的长期稳定与繁荣需要阿富汗的和平与安全,因此,地区以及国际社会负有共同责任且有共同利益,各国有必要为促进阿富汗和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共同努力。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议题:欢迎所有国家的外交努力,包括已经举行的多哈谈判、莫斯科“三驾马车+”会议以及即将在土耳其举行高级别会议;敦促国际社会继续协助收容国照顾阿富汗难民的基本需求,并为阿富汗政府的遣返工作提供支持;加强与阿富汗的安全、经济和政治合作。

       阿富汗总统穆罕默德·阿什拉夫·加尼、塔吉克斯坦总统与外交部长、16个区域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