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动态

首页 > 中心工作动态

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上合组织”主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赵秀琴      浏览:1037      更新:2021-04-11

        4月10日,由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二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有来自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上海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复旦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光明日报社等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会。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四海、韦进深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就上合组织二十周年作了回顾与展望,与会人员从不同理论视角围绕上合组织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

         会上,王四海以“对上合组织发展路径的认知:基于边界理论视角”为题作了大会发言,从边界理论视角,就中亚地区历史与现实的特殊性、上合组织扩员、成员国对边界的认知差别及人文主义路径等话题对上合组织的发展提出了一些个人看法。韦进深以“上合组织的议程设置:议题与认同”为题,介绍了上合组织的议程设置及其特点、关键因素等,以新的视角对上合组织的合作平台及渠道作了精简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