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出席土油气领域引资国际论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马可      浏览:648      更新:2021-05-13

(新闻来源:http://tm.china-embassy.org/chn/sgdt/t1875238.htm)

       5月12日,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出席土油气领域引资国际论坛并致辞。

  钱大使积极评价土油气工业发展,并表示,天然气合作是中土关系互利共赢的鲜明体现,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建成投产以来,中国自土进口天然气已近3000亿立方米,稳居土最大天然气进口国地位。中方愿同土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日前通话最新重要共识,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钱大使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18.3%,经济发展取得良好开局。中方愿同包括土在内的各国分享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活动结束后,钱大使接受土国家电视台、“东方网”等媒体采访,介绍近期中土关系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