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就阿什哈巴德建城140周年接受土国家电视台采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马可      浏览:1123      更新:2021-05-21

(新闻来源:http://tm.china-embassy.org/chn/sgdt/t1877394.htm

  5月19日,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接受土国家电视台采访,就阿什哈巴德建城140周年致以诚挚祝贺。

  阿什哈巴德是土库曼斯坦首都,意为“爱之城”,位于土南部卡拉库姆沙漠边缘的科佩特山麓,面积约300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

       阿什哈巴德于1881年建城,最早是土库曼人分支捷金人的城堡。1924年成为土库曼苏维埃社会主义加盟共和国首府。1948年10月发生9级地震,约10万人遇难,整座城市几乎完全被毁,1958年完成重建。近年来随着土经济发展,市内兴建了大批大理石建筑,被誉为“白色大理石之都”。

       阿什哈巴德机场以猎鹰为设计灵感,规模为中亚最大。

       2013年5月,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签署命令,将5月25日定为阿什哈巴德城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