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出席中国政府向土提供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马可      浏览:552      更新:2021-06-23

(新闻来源:http://tm.china-embassy.org/chn/sgdt/t1886183.htm)

  6月23日,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和土卫生部公共健康与营养中心主任奥维佐夫共同出席中国政府向土提供新冠疫苗交接仪式,使馆经商参赞王春刚参加。

  钱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5月初成功通话,就加强中土抗疫,特别是疫苗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疫情发生以来,中土两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书写了合作抗疫的佳话。此次中方向土方提供新一批新冠疫苗,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土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中国人民对土库曼斯坦人民的兄弟情谊。中国驻土使馆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疫苗、临床诊疗、药用植物开发、传统医学等领域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土方衷心感谢中方提供疫苗,表示中国疫苗安全可靠,高度有效,在土大范围接种以来,未出现不良反应。土方高度评价中方疫情防控成果,表示愿加强两国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借鉴中方疫情防控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