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见中石油总经理侯启军

发布者:中国驻土库曼使馆      浏览:2167      更新:2022-06-21

        据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网站报道消息,6月20日,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阿什哈巴德总统府会见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侯启军。钱乃成大使、土主管油气工作副总理阿布德拉赫马诺夫及总统油气顾问别格利耶夫参加。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首先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别表示,今年土中两国共同庆祝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战略伙伴关系。

       别指出,中国是土最大贸易伙伴,油气领域合作是双方重要合作方向。中石油对土长期合作,是土能源领域的可靠合作伙伴。土中天然气合作具有战略性、长期性,为两国经济发展和互利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土方愿继续扩大对华输气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天然气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多成果。

       侯启军总经理介绍中石油对土天然气合作最新进展和下步计划。

       会见结束后,侯启军总经理接受土国家电视台采访。

       当天,侯启军总经理同阿布德拉赫马诺夫副总理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