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政府拟将部分国有资产私有化

发布者:周筠松      浏览:236      更新:2022-09-04

       据土库曼斯坦商业网站报道,在9月2日的例行内阁会议上,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听取了有关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率、发展中小企业和改善营商环境措施的简报。

       经济和金融事务副总理霍贾米拉特·格尔迪米拉多夫就相关事宜做了汇报。他表示,结合其他政府部门的意见,土库曼斯坦财政和经济部分析了部分私营企业和私有化国有企业的运营情况。根据分析结果,拟将土库曼斯坦国家水资源委员会、土库曼斯坦国家出版社、阿什哈巴德市以及列巴普州、马雷州等地的部分国有资产通过拍卖的形式施行私有化改革。

       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表示,采用积极有效的政策方法进行所有制改革是土库曼斯坦经济战略的优先方向之一,要分阶段对国有设施和资产进行私有化,增加非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