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阿两国代表团商讨在阿联酋建立联合运输和物流公司事宜

发布者:贺建潇      浏览:386      更新:2022-09-15

        9月12日,土外交部副部长别尔季尼亚兹·米亚季耶夫率团访问阿联酋,与阿联酋方就建立联合运输和物流公司以及实施新的投资项目展开磋商。

       12日,米亚季耶夫与阿联酋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长苏海尔·穆罕默德·马兹鲁伊和阿布扎比港口集团总经理穆罕默德·朱马·沙姆西举行会晤,双方在会上讨论了加强运输和物流领域合作的问题。

        会上,各方还提到了阿联酋在港口管理及数字化方面的丰富经验。双方提议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由阿布扎比港口集团和土库曼斯坦企业共同组建。

        双方还就深化粮食安全领域合作进行了讨论,共同商议了扩大土对阿商品出口、促进阿联酋对土战略投资以及在海水淡化领域开展合作的相关议题。

       访问期间,土库曼斯坦代表团还了解了阿布扎比港口的日常工作情况。

       据悉,阿布扎比港口集团约 75% 的股份归阿联酋政府所有,剩余股份由该公司和海外公司持有,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集团港口的数字化建设。

        如今,阿布扎比港口集团积极参与约旦和伊拉克海港的现代化改造。正在与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伊朗开展合作。与此同时,土库曼斯坦仍然是阿布扎比港口物流链的核心环节,阿联酋领导层旨在加强与土库曼斯坦在交通运输方面的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