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第23届世界土库曼人人文协会大会在阿什哈巴德隆重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魏锦      浏览:600      更新:2022-09-19

       据土库曼斯坦媒体报道,9月15日,第23届世界土库曼人人文协会大会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隆重召开,世界土库曼人人文协会主席、土库曼斯坦议会议长、土库曼斯坦名誉长老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主持会议。来自土库曼斯坦各部委、社会组织、高校等机构代表以及各州协会成员、土境内外土侨民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向活动致欢迎辞。

       随后,协会主席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致辞代表与会者对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为不断推动土库曼人文价值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2024年是土库曼斯坦伟大诗人马赫图姆库里,目前土国已经成立特别组织委员会组织相关庆祝活动。

       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谈到土库曼斯坦民族传统问题时指出,土库曼人忠于民族传统、习俗、语言、宗教、民族服饰和生活方式,也正是这些价值观塑造了一个民族。

       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主席还谈到了土库曼斯坦对其他国家,特别是对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实施的人道主义援助,他表示,土国已筹备为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援建学校。

       在本次会议框架下,来自德国、阿联酋和阿富汗的协会代表报告了世界土库曼人人文协会海外分支机构的活动。与会人员还讨论了土国内政外交政策的人文原则,以及进一步发展人文事业的任务。另依据世界土库曼人人文协会主席令,包括土库曼侨民代表在内的协会成员被授予“模范人文主义者”新徽章。

       据悉,目前世界土库曼人人文协会在14个国家设有27个分支机构,其为宣传独立、永久中立的土库曼斯坦正历经的民族文化和传统革新发展做出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