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参加纽约联合国教育转型峰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张越      浏览:279      更新:2022-09-19

       据土库曼斯坦外交部网站报道,土库曼斯坦派代表团赴纽约参加联合国教育转型峰会,该峰会由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倡议召集,于2022年9月16日至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有来自联合国成员国、联合国下属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机构的代表与学者、民间各界代表参加。

       峰会聚焦联合国第四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即2030年可持续发展教育目标-SDG4),探讨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有关问题、专注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挑战。

       2022年6月28日至30日,土库曼斯坦教育部副部长率领代表团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教育转型峰会初步会议。

       土库曼斯坦在教育领域所奉行的政策与联合国第四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土库曼斯坦教育正朝着这个目标持续推进,在这方向已经进行了诸多有针对性的工作。今年6月21日至8月8日期间,土库曼斯坦各部委共举行了6次全国教育磋商,依据磋商结果,编写了总结报告与土库曼斯坦教育转型承诺声明,目前两份文件已发送至联合国教育转型峰会秘书处。

       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将参加本次峰会的一系列活动,包括最后的“教育数字化转型”主题全体会议。

       据其他媒体报道:联合国教育转型峰会,于上周五(9月16日)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和峰会总统领导悉数出席;周六(9月17日)被宣传为“解决方案日”,峰会议程由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主持;今日(9月19日)联合国秘书古特雷斯与各国政要将出现峰会闭幕式,将在联合国大会大厅发布愿景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