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第二届里海经济论坛将于10月5至6日在莫斯科举行

发布者:张越      浏览:296      更新:2022-09-20

       据土媒援引俄经济发展部消息综合报道,9月15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列舍特尼科夫召开第二届里海经济论坛筹备委会会议,拟定于10月5至6日在莫斯科举行第二届里海经济论坛。

       根据所公布的日程,论坛开幕前,各代表团将参观莫斯科系列基础设施,了解首都“智慧城市”系统发展情况。

       论坛首日,各方将举行圆桌会议,主题有“大欧亚伙伴关系中的里海地区:新挑战与发展前景”、“运输物流领域合作”、“优化生活和营商环境”、“里海伙伴关系——保护健康和经济免受疫情影响”、“全球气候议程中的里海地区:挑战、机遇、方法”、“里海五国能源项目”、“里海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法律和科学外交”、“里海国家旅游和文化遗产保护合作”等。

       论坛次日,五国团长将举行小范围会谈,并根据第六届里海峰会成果商定关键领域合作重点。俄总理米舒斯京将与五国代表团将就合作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包括经济、交通、物流、能源、科技、文化、旅游、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预计会后将签署文件。

       据悉,在论坛框架内,各国还计划举办里海青年创业创新发展论坛和里海国家工商会国际商业合作理事会会议,旨在协助五国企业家建立双边商务关系,为与会企业代表搭建交流平台,推广最佳项目并分享经验。

       2019年8月11至12日,首届里海经济论坛在土阿瓦扎国家旅游区举行,五国代表齐聚一堂,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研究员受邀赴土参会。在本次论坛上,俄代表团团长、前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论坛宣布:第二届论坛将于2021年在俄阿斯特拉罕举行。由于疫情,第二届里海经济论坛论坛改举办地在莫斯科举行,原定时间也从2021年8月12日国际里海日当天推迟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