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无出海口内陆国家外长年会在纽约召开

发布者:吴榕彬      浏览:187      更新:2022-09-26

        2022年9月22日,无出海口内陆国家外交部部长年会在第77届联大框架内举行,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推动《维也纳行动纲领》落实并加快筹备第三次联合国内陆发展中国家大会”。

       会上,土库曼斯坦外交部长拉希德·梅列多夫通过线上形式致辞,总结了2022年8月15日至16日在土库曼巴希举行的无出海口国家交通部长会议的主要成果。

       各代表团对土库曼斯坦政府组织召开内陆发展中国家交通部长会议表示感谢。各代表团表示,该次会议的及时召开为2024年举办的第三次联合国内陆发展中国家大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落实国家发展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各方还讨论了内陆发展中国家在落实《维也纳行动纲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筹备第三次联合国内陆发展中国家会议等方面取得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