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总统:75-80%的国家预算支出正在用于社会领域

发布者:王四海      浏览:352      更新:2022-09-26

        2022 年 9 月 23 日,在土库曼斯坦独立 31 周年之际,土库曼斯坦国务议会(Довлет Маслахаты)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市鲁赫耶特宫举行,土总统塞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主持。

        9月24日,土库曼斯坦中立报用6个版面刊载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在土库曼斯坦国务议会上所作报告全文,谢尔达尔总统在报告中表示:

        75% 至 80% 的国家预算支出正在用于社会领域——医疗保健、教育、文化、住房和公共服务领域与工资、养老金、国家福利津贴、学生奖学金等增加以及社会项目建设等。

       我们为特殊公民、退伍军人、残疾人和孤儿提供额外的社会福利。

       国家政策的一个特别关切点,即确保公民工作和就业的宪法权利、保护人民免于失业。在此背景下,我们正在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优化就业制度。

       公平的价格政策也正在推行,以调节具有公共产品和服务的成本。

       优先增加人口收入,协调劳动生产率和工资增长率,确保社会领域投资规模达到既定水平。

       土库曼斯坦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表明,我们国家政策的主要目标是关爱人民,这一点正在成为土库曼斯坦国威增长的一个因素,这能确保我国社会公民保障事业高水平发展。

       另外,会议期间,为庆祝土库曼斯坦国务议会的召开,土库曼斯坦总统签署了法令,赦免了829名土库曼斯坦籍和4名外国籍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