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托卡耶夫:亚洲国家在21世纪将夺取西方国家的经济领导地位

发布者:霍丹丹      浏览:238      更新:2022-10-14

       据土东方网报道,2022年是亚信会议倡议提出30周年,各成员国、观察员国、观察员组织和伙伴组织领导人出席第六届亚信会议首脑峰会。

       开幕式上,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表示,就GDP和购买力而言,亚洲国家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经济领导者,21世纪将是亚洲世纪的预测已经成为现实。

       托卡耶夫总统指出,亚洲国家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全球最大的30个城市有21个在亚洲,经济预测显示2030年西方国家中产阶级消费只占全球总消费的1/30,但是亚洲国家的未来在于加强文化、世界观和价值观的交流,在这方面,亚信会议智库论坛为政治家和学者提供了交流、沟通和合作的平台。

 

       托卡耶夫在回顾土库曼斯坦成为亚信会议观察员国历程时表示,亚信会议作为亚洲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基础是各国相互尊重彼此利益,而亚洲安全作为全球安全的基础,需要亚信会议向成熟的国际组织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