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新更换2名内阁副总理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王四海      浏览:367      更新:2023-02-12

      土库曼斯坦媒体报道,昨日(周五)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主持召开内阁扩大会议,对2022年土库曼斯坦政府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国家政府工作进行部署。会上,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签署系列法令,对土库曼斯坦政府高层人事做出了新的调整。

      ① 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解除了恰雷梅拉特·普尔切科夫内阁副总理职务,调任其他工作岗位;任命拜梅拉特·安纳马梅多夫为内阁副总理,负责国家建设与工业事务,同时解除其土库曼斯坦工业与建设生产部部长职务。

      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希望拜梅拉特·安纳马梅多夫在个人所负责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成就,责成其继续开展工作,建设新发电站、扩大电能生产,以确保国内市场消费和对国外供电的安全。谢尔达尔总统强调,必须发展“绿色”能源,要建设太阳能发电站。同时,谢尔达尔总统还做出指示:按照国际标准扩大国家化工产品与建材的生产规模、发展公路网络。

      ② 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解除了沙赫姆·阿布特拉赫马诺夫内阁副总理职务,调任其他工作岗位;任命阿希尔古雷·别格里耶夫为内阁副总理,负责国家能源综合体工作。此前,阿希尔古雷·别格里耶夫在土库曼斯坦油气领域各种领导岗位担任要职:2015年以前任土库曼斯坦总统直属土库曼斯坦国家油气资源利用与管理暑副署长;2015-2017年任土库曼天然气康采恩主席;2022年4月起,担任土库曼斯坦总统油气顾问。

      谢尔达尔总统着重指出了国家能源综合体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突出强调要保障国内外市场的天然气需求,进一步加快复兴气田工业开发及里海大陆架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速度,吸引外资、推进“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运输管道建设。谢尔达尔总统责成阿希尔古雷·别格里耶夫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土库曼巴希炼油厂与塞季炼油厂的产能。

       ③ 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解除了姆哈梅特格尔季· 谢尔达罗夫国家财政与经济部部长职务,调任其他工作岗位;任命谢尔达尔·焦拉耶夫为国家财政与经济部部长,此前谢尔达尔·焦拉耶夫担任国家财政与经济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