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出访阿塞拜疆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王四海      浏览:571      更新:2023-03-19

        土库曼斯坦媒体报道,3月1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谢尔达尔赴阿塞拜疆出席第19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并对阿塞拜疆进行国事访问。

        3月2日,谢尔达尔总统在第19届不结盟运动峰会上发言时强调,“不结盟运动有自己明确的合作议程”、“我们必须与联合国的人道主义组织保持密切联系。我们必须推动自己的经济议程”。

        3月2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谢尔达与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伊尔哈姆·阿里耶夫举行会晤,谢尔达尔向阿里耶夫表示祝贺。阿利耶夫感谢尔达尔出席本届峰会,并表示阿塞拜疆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与土库曼斯坦的关系,阿塞拜疆正在提高运输和过境潜力,这为今后土库曼斯坦货物过境阿塞拜疆提供了充分机会。

        土库曼斯坦和阿塞拜疆在能源、棉花、交通、投资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