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巴两国就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事宜举行会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贺建潇      浏览:649      更新:2023-05-16

    据土门户网援引《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消息,5月15日至16日,土库曼斯坦和巴基斯坦两国代表在伊斯兰堡就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TAI)天然气管道项目相关事宜举行会谈。

    会谈中,双方着重讨论了阿富汗的安全和政治局势。据称,由于阿方对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的兴趣日益浓厚,该项目安全问题有望得到跟进与解决。专家表示,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将为阿富汗带来约占年度预算约 80-85%的收入。阿富汗现任政府此前已宣布将组建一支特种部队对管道进行保护。

    5月10日,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在喀布尔与阿富汗国家电力公司Da Afghanistan Breshna Sherkat(DABS)代表举行会谈,双方就增加阿富汗-土库曼斯坦电力进口相关问题达成协议。5月11日,为推进土库曼-阿富汗-巴基斯坦电力互联项目,三国相关代表参加了在喀布尔举行的磋商会。会上,各方就项目管道建设和努尔贾哈德变电站建设等框架内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各方还强调了协调各国技术团队工作以加快项目实施的重要性。

    目前,阿富汗从中亚国家和伊朗进口约占国内电力供应量80%的电力,其中土库曼斯坦供电量约占四分之一。由于土阿双方就电力进口达成协议,其占比将在未来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