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访问阿什哈巴德

网站管理员 周筠松|1185人阅读(04-27)

        据土库曼斯坦外交部网站报道,4月24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库里拉上将访问阿什哈巴德,土国防部长贡多格德耶夫、外交部副部长哈吉耶夫分别与迈克尔·库里拉举行会谈。

        在与贡多格德耶夫会谈期间,土方首先赞扬了土库曼斯坦武装部队与蒙大拿州国民警卫队于2021年设立的国家伙伴关系计划,据此双方进行了一系列的专业发展培训和文化交流活动,该计划在土库曼斯坦和蒙大拿州国民警卫队之间建立了持久的伙伴关系。迈克尔·库里拉表示,美方尊重土库曼斯坦的‘积极中立’原则,并支持中亚国家的领土完整和稳定,保持紧密的军事高层交流对两国军事合作与地区安全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在与哈吉耶夫会谈期间,双方就阿富汗局势等地区安全合作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另外,两国代表还就网络安全、信息互通、信息安全培训等方面的年度合作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