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油气合作

首页 > 中土油气合作

阿姆河天然气项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2757      更新:2014-12-28

    

        中国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合作开发项目—阿姆河右岸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是中石油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陆上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是土库曼斯坦境内土库曼斯坦政府唯一一个允许外国公司投资参与开发的陆上油气气田项目,是在中土两国政府推动下、在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的项目。

       阿姆河右岸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的作业区—巴格德雷合同区位于列巴普州内的阿姆河右岸,合同区面积1.43万平方公里,合同期限35年。

       阿姆河右岸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是中国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的主气源。在该项目巴格德雷合同区方建成2座天然气处理厂: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在A区块内、年处理能力50亿立方)于2009年12月14日建成投运;巴格德雷合同区第二天然气处理厂(在B区块内、年处理能力80亿立方)于2014年6月26日建成投运。

                                                                                       (中心研究员  王四海)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