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驻土库曼斯坦使馆临时代办向波出席土总统新著中文版首发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828      更新:2020-10-09

       (来源:http://tm.china-embassy.org/chn/sgdt/t1822475.htm)

       10月7日,驻土库曼斯坦使馆临时代办向波出席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新著《土库曼民族的精神世界》中文版首发仪式并致辞。土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库尔班格尔德耶夫主持,土外交部、高校和媒体代表及各国驻土使节等100多人出席。

    向代办祝贺土总统新著发行中文版并表示,《土库曼民族的精神世界》一书展示了土库曼民族世代传承的独特风俗习惯和价值观,是土库曼人民数百年来智慧的集中体现。该书刻画的丰富的精神世界是独立、中立的土库曼斯坦在国家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坚实支撑。中方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中文版翻译和出版工作,体现了中土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情谊,相信该书中文版将帮助中国读者更好了解土库曼民族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精神世界,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民心相通。

    向代办表示,新书中提及以和平方式增进各国间友好关系的重要性。中土两国人民精神价值观相似,都致力于开展广泛国际合作。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带来前所未有冲击的背景下,各国利益休戚相关,命运紧密相连。各国应坚定奉行多边主义,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坚定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道路。中方愿同土库曼斯坦及世界各国一道,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

  土方与会者积极评价《土库曼民族的精神世界》一书在土庆祝中立25周年之际出版发行的象征意义,表示该书中文版为中国读者增进对土历史文化的了解提供了契机,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两国人文等领域交流,巩固中土传统友谊。

  活动期间,向代办分别接受了土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