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世界银行:2021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4%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霍丹丹      浏览:635      更新:2021-01-08

       据土东方通讯社1月7日报道,世界银行1月5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损失比预期严重,全球经济增长率下降4.3%,数百万人失业,失业人口主要集中在中欧和俄罗斯。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近期经济前景仍极不确定。在疫情持续且疫苗推迟引进的悲观情况下,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能不超过1.6%;在成功应对疫情、加快疫苗接种进程的乐观设想下,世界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5%。

       戴维·马尔帕斯还表示,几乎所有欧洲和中亚国家都制定了财政支持计划,发达国家经济衰退得到遏制,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2021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4%。但全球经济复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迅速开展针对COVID-19的疫苗接种活动。为了降低疫情的影响,消除吸引投资的障碍,需要大力改善商业环境、增加劳动力和商品市场的灵活性、增加透明度和提高管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