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携手同心开新局 砥砺奋进谱新篇》—— 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在土外交部网站发表署名文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王四海      浏览:532      更新:2021-02-13

       (此条信息来源:中国人民共和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网站http://tm.china-embassy.org/chn/sgdt/t1852967.htm)

    近日,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在土外交部网站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同心开新局 砥砺奋进谱新篇》,全文如下:

  我同土库曼斯坦结缘于2007年,10多年来我因工作关系6次访土,亲眼见证了土在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打造的强盛幸福时代砥砺奋进、发展振兴。土国家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土库曼人民自信的目光和幸福的面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如今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命为第9任中国驻土库曼斯坦特命全权大使,我倍感荣幸。

  2021年,对土方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在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倡议的“国际和平与信任年”,土方将继续奉行“国家为了人民”理念,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独具特色的成功发展道路,推进落实《2019—2025年经济社会发展纲要》,举行议会上院选举,隆重庆祝独立30周年。前不久,土方建成投产服务保障对华供气的马莱伊气田增压站,为2021年经济发展开了好头、起了好步。中方作为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衷心祝愿土顺利完成各项重大政治议程,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的既定目标,以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历史性成就献礼独立30周年。

  2021年,中土关系将在迎接建交30周年的气氛中推进。近3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稳固,能源、经贸、交通、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国际社会中树立了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国家间关系典范。中国是土首个建交国,连续10年保持土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两国互为最大天然气贸易伙伴国,中土天然气管道是世界上最长的跨境天然气管道,双方共同创造了多项“第一”,实实在在造福两国人民。中土关系不受国际风云变幻影响,乘风破浪、稳步前行,因为我们有习近平主席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强有力的战略引领,两国关系具有坚实的政治保障、强劲的内生动力和深厚的民意基础。在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复杂背景下,中方发展中土战略合作的决心不会动摇,愿与土方携手努力,再创更多“第一”。

  2021年,对中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约1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3%。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方愿同土方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为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习近平主席表示,一个稳定发展、内涵丰富的中土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强调,中国是土在欧亚地区战略伙伴,愿加强同中方各领域合作。作为新任中国驻土大使,在中土关系发展的重要节点履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全力贯彻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同“复兴丝绸之路”倡议对接,促进双方能源、经贸、交通、轻工业等领域合作,密切议会、政党以及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为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开新局、谱新篇,以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迎接两国关系更加成熟稳定的“而立之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