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塔利班有意参与TAPI 天然气管道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贺建潇      浏览:1536      更新:2021-08-18

       据土东方通讯社报道,塔利班运动卡塔尔政治办公室代表苏海尔·沙欣(Mohammad Sohail Shahin )周二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塔利班对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TAPI)跨国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及在该国实施的其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参与意向。

  苏海尔·沙欣声称,塔利班有意开发阿富汗境内自然资源并参与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创造就业机会、吸引外资等途径,促进阿富汗经济发展。他还强调,阿富汗是“连接中亚和南亚的桥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自西方军队从阿富汗撤军以来,塔利班发动了大规模行动,以建立对该国的控制。 8 月 15 日,塔利班武装分子未经战斗进入喀布尔,并在几个小时内完全控制了阿富汗首都。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在塔利班攻占喀布尔前离开,其表示,他的辞职与离开是为了防止流血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