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动态

首页 > 中心工作动态

中心研究人员参加“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土库曼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历史、当下与未来关系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赵秀琴      浏览:1029      更新:2021-10-10

       

       由青海民族大学中亚-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青海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土库曼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历史、当下与未来关系学术研讨会’10月10日在西宁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中心主任王四海教授、研究员周筠松、阿里、赵秀琴、马可、霍丹丹、张丽霞、贺建潇在线上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成俊主持,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薛建华与青海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叶根成致欢迎辞,随后王建新、丁宏、杨文炯、王四海、袁剑及黄军成等学者分别发表了主旨发言,王四海教授以“土库曼斯坦国家建设与发展思想理论体系构建”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就“中国社会对中亚的认知”、“中国社会对土库曼斯坦的认知”、“土库曼斯坦国家构建与发展的特色之处”以及“土库曼斯坦国家建设与发展战略思想体系构建”四个方面做了分析和阐述,并对中土合作谈了自己的认识。 在分论坛三个分会场中,学者们在“合作与发展”、“历史与社会”、“宗教与伦理”、“语言与文化”以及“民心与交流”等主题下,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