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阿富汗临时政府声称今年下半年将真正启动TAPI项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王四海      浏览:936      更新:2022-01-10

     

       1月10日,土库曼斯坦东方通讯社援引阿富汗帕杰沃克通讯社信息报道,上周六在土库曼斯坦代表团与阿富汗代表团举行会谈后,阿富汗临时政府矿产和石油部代理部长沙哈布特·杰拉瓦尔对媒体发表声明称,阿富汗将在今年下半年真正启动TAPI(“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道项目。

       沙哈布特·杰拉瓦尔表示:阿富汗与土库曼斯坦两国代表相互保证将认真落实TAPI项目,并采取充分措施确保安全,项目征地将按照透明机制进行;阿富汗数十年来存在很多问题,不可能实施各类项目,TAPI项目实施的关键是安全问题,现在阿富汗局势有所好转,为TAPI项目在阿富汗实施奠定了基础,所以这个耗资70-90亿美元的项目正在实施。

       沙哈布特·杰拉瓦尔特别强调了,TAPI项目的实施不仅对土库曼斯坦和阿富汗重要,对巴基斯坦和印度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