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高级别活动

发布者:霍丹丹      浏览:232      更新:2022-09-22

        据土外交部报道,9月19日,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参加了2022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高级别活动,该活动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此外,联合国代表、世界各国领导人和亲善大使以及各国公共部门、私营部门、学术界和民间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指出,目前世界面临着各种冲突和气候灾难、不信任和分裂、贫困、不平等和歧视、失业和大规模流离失所、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疫情的持续影响等多重危机。为了克服各种危机,古特雷斯呼吁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提供更多资金和投入,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向可再生能源过渡、改革粮食系统、增加数字连通性的需求。

        大会主席克勒希·乔鲍赞同古特雷斯的讲话,并表示在落后于既定日程的情况下,“重新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十分及时且必要。

亲善大使和其他人士在活动上发表讲话时指出,距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后期限2030年越来越近,并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采取具体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