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500多个在建项目将创造3万余个工作岗位

发布者:王四海      浏览:253      更新:2022-09-26

       9月23日,土库曼斯坦中立报用6个版面刊载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在土库曼斯坦国务议会(Довлет Маслахаты)上报告全文,谢尔达尔总统在报告中表示:

       应对全球性金融和经济危机,包括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土库曼斯坦所采取的措施取得了成功。借助于贷款与开发投资,土库曼斯坦为本国社会与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2011-2021年期间,经济投资贷款总额从172亿马纳特增加到1060亿马纳特,通过贷款促进了高科技产业和现代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

       作为土库曼斯坦2022-2028年社会经济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计划投资2789亿马纳特用来加强生产基础,并将工资提高1.8倍。建设500多个生产和社会设施,将创造3万多个就业岗位,提高原材料生产和制造业竞争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