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资讯

首页 > 土库曼斯坦资讯

土库曼斯坦2023年社会经济发展计划出台,力争全年GDP增长 6.5%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周筠松      浏览:2848      更新:2023-02-14

        土库曼斯坦媒体报道,在《土库曼斯坦2022-2028年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计划》框架下,经讨论酝酿,土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2月10日的内阁扩大会议上听取土库曼斯坦2022年社会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并批准了《土库曼斯坦2023年社会经济发展计划》,该计划将土库曼斯坦2023财年的GDP增长目标设定为6.5%,该目标较2022年实际增长率提高0.3%。

        该计划指出,2023年土库曼斯坦将持续推动各州、各行业国民经济稳定发展。在企业发展方面:土政府将全力保障各工业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力争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通过持续推进中小企业发展计划,预计本年度土私营部门(不包括油气能源综合体)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份额将增加到71.3%。在国际贸易方面:力争在2023年将外贸进出口总额提升至194亿美元。

        2022年:土库曼斯坦GDP增长率达到了6.2%;出口额增长达到43.6%;国内外投资额增长14.2%;全年工业生产总值增长6.3%,农业生产总值增长5.7%;全年共新增就业岗位4000个。

        在内阁扩大会议上,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表示;土库曼斯坦圆满完成了既定的2022年国家社会经济投资计划,全年共有76个生产和社会保障设施建成投用;全国交付使用住宅总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有包括低收入家庭在内的数千个家庭搬进新居;全年国家农业生产稳中有增,有效保障了国内粮食供应安全。